黑揍红

1
双龙洞,这个国家级的AAAA级景区对体重过大的胖子们,实在是“很不友好”。
在售票处买票的时候,就有景区的工作人员一路提醒人们:太胖的人,尤其是肚子很大的那种身材,才进不去,刚刚就有一个肚子特别大的游客被卡在外面了,真的。
她这么一说,我们每个人都好奇了起来,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入口,会把人“卡”住呢?
2
一条暗河宽3米,深不见底,石灰岩从它上方“压”下来,在几乎要伸进水面之前戛然打住,给了游客一个只有30厘米高的“缝隙”。
这个缝隙就是景区的入口。
如若想要进洞,必须乘小船“漂”进去。小船不可以坐,只可以躺,仰面朝上,望着压顶的岩石几乎是从自己的鼻子尖尖上“擦”过去,感受的是那种把自己交给一段未知旅程的刺激,又后怕于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……
3
进得洞去,发现里面格外凉快。
盛夏时节,这双龙洞真的算得上是一个极佳的避暑圣地。60多米高、1200多平方米宽,在客流量比较大的暑期,上千游客同时进洞乘凉消夏,毫无压力。
4
双龙洞内的游览一路伴随着地下河的流淌,河水常年都是一个温度。洞里的温度一年四季是持平的。
夏天比较炎热的时候来了,地下河水冰凉,冬天又会觉得比较温暖。
内洞更大,2000多平米。一路走过去,千奇百怪的石笋嶙峋而立,深邃蜿蜒的内洞小路,伴着“从天而降”的“雨滴”,那雨点颗颗冰凉,却又无迹可寻,直到沿着台阶一路走到冰壶洞,仰面看到那无比震撼的巨大瀑布。
这是国内最大的洞穴瀑布。
要说溶洞的确也去过不少,大大小小的洞穴瀑布也看过很多,但是像这么大的,还真的是第一次见。
忽然发现这双龙洞内景色万千,但是最值得一看的,还是洞内之水。
冰壶洞,口朝天、底朝地,仰不见口、深不见底。这里的水常年不歇,水势在六七月份的雨季尤其凶猛。的了。
这15米高的冰壶洞瀑布看起来如此的荡魂摄魄,举着相机忘了拍照,只觉得格外神奇——别的瀑布都是在外面的,而双龙洞的瀑布是在洞里面的。
站在这大水面前,两个人耳鬓厮磨讲话,依然听不太清,于是人们放弃讲话,任由大水如雷贯耳,尽展声振屋瓦之势。
5
双龙洞这个名的形成,其实也有很多的说法,最直观的一个原因,就是在入洞的地方墙壁之上,每一边各有一个摊出的“龙头”,那石龙眉目炯炯,惟妙惟肖。
而龙身,就藏于洞内、盘于整个景区之中。
6
双龙洞的门票90元,真的有让人置身“仙境”的错觉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90)